盈舟

画风多变,无一精通

水彩测评——奕达水彩
        前些日收到了盼望已久的奕达水彩,价格美好,大手一挥50色138元到手,这是我除了分装外颜色最全的水彩了(贫穷的微笑😊),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这款水彩以及对它的使用感受吧
        小二,上图!
(此处为图二)
        嗯,白色的塑料外壳锃亮锃亮的,中间是品牌名,很明显的国产风格☺,希望可以再多一个体现颜料配色和特性的包装盒
(此处为图三图四)
         打开是酱紫的,附上作者精心(大误)制作的色卡扫描图,纸是获多福脱胶的粗纹纸(脱胶了也不浪费,再次贫穷的微笑😊),颜色还是挺全的,只有两对双胞胎色,其它还不错。
         好了,开始讲使用感受(此处为图一图五)
         纸为法布里亚诺细纹(这次没脱胶),先看小方框,左边为奕达,右边放小史做个对比,这样一看奕达水彩的特性有点特殊
       1.第一栏渐变平涂格,除去我的笔法问题,涂起来还是很均匀的,颗粒感不明显,几乎看不见颗粒,不像常规的水彩质感,但是也没有什么粉感,透明度还在
       2.点水格,恕我直言,无论我怎么点,甚至还撒了盐,但是就是了无痕迹(⊙o⊙)…
       3.混色格,混色比小史略差一点,混色处有一点灰,但还可以接受,看得不是很明显于是我又在别的纸上混了一次(此为图六),看上去还行
       4.扩散格,(⊙o⊙)…唯独扩散性不是很好,或许加牛胆汁可以弥补,混色可能是因为扩散的关系混色区域内各还是各的色,还是得调和使用
         图一的人像是一个完整的试验,使用感受上来说感觉还不错,颜色鲜亮饱和,肤色调和红色系黄色系画皮肤非常舒服,颜料适合插画的平涂画法,传统的水彩画法可能不太适用(此处请脑补32k以上的写实风景和人像),不过这句只是推测,没有实验过,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,算下来平均一格才两块多(再次贫穷的微笑😊)
         以上就是我全部的心得啦!欢迎大家多多交流,寻找水彩颜料的新特性!

评论(3)

热度(14)